以上的照片是兒子、女兒用手機拍的。風景優美,可惜遊玩的人太多了,所以建議非假日去玩。


雖然跌倒了,破相了,傷口縫了五針,有機會我還是會去玩。 


 與孩子約好,利用開學前的週日(2/8)全家人要去石岡東豐綠廊騎腳踏車,午飯後,我們就出發,一路上與孩子們有說有笑,聊學校、聊同學、老師,我好珍惜這種溫馨的畫面,因平常大家都各忙各的。


        是不是太久沒運動了,怎麼都騎不動呢?原來是去程上坡較多,唉!年輕就是本錢,孩子不知衝到哪一段了,我和老公還在後面追,終於騎到了終點(東勢舊火車站),我們休息一下,參觀館內的展覽品,就踩上回程的路途,心想回程下坡較多,應該比較輕鬆,哪知,不久就出事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 我跌倒了,整台腳踏車壓在我身上,鏡框斷了,框架刺到眼尾,鮮血直流,老公一邊幫我擦血(好心的路人遞上紙巾),邊謝謝路人的幫忙(有路人幫我叫救護車,很不好意思讓他空車回去),整理好摔落的東西,老公問我還能騎回去嗎? 我牽著車往前騎,一 路上 先生在後面看著我,兒女分別在旁邊看著我,就這樣騎10公里回到租車地還車,但從跌倒到騎車回程這段時間我都沒有記憶(其中一小段時間是有感覺的,覺得受傷的地方會痛,有點害怕,嘴裡唸著南無觀世音菩薩),租車店的弟弟問我要不要擦藥,心想都能騎回來了,不用吧!就謝謝他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 先生開車回家的途中,女兒說,今天是怎樣了?回程路途中他手機也掉了,還好有兩個好心人幫忙,一個告知他手機掉了,當她回頭找時,另一個人已拾起,趕緊還給女兒,非常感謝這兩位好心人。回到車上的我好像才回過神來,整理一下才知道發生很多不可思議的事:


一、先生問我怎麼跌倒的,怎沒跳車,我完全不記得,不知道怎麼跌倒的。


二、跌倒後,路人的幫忙,先生的問話,我沒印象,完全沒記憶。


三、兒子說,路人叫的救護車真的有來,很大的聲音,我真的沒有聽到。


四、女兒說,她在我前後看著我,我看她好像不認識。


五、兒子說,我沒戴眼鏡,竟然能騎車,還有點速度。(太扯了)


六、受傷的地方,騎車時沒再流血,回到車上才又流出來。


還有…..還有……一切的一切,真的太神奇了,我好像得了失憶症一樣都沒印象。但無論如何感謝所有幫助我們的人,(就算有那種東西找上了我,也感謝它)讓我能平安的回到家。


 



人的一生,總有一些料想不到的意外事,完全無法做合理的解釋,或許這就是我們人所說的神吧! 所以,人的營謀計算,時常會失靈,時常會失策,因為人總忘了老天也有一算。 我這一生,一路走來,深深領悟到人的渺小,我覺的人絕對不可太自滿,不可太自我,更不可太自信。畢竟,人還看不到神,而神對人,卻瞭如指掌。 人算甚麼 ?       (節選南 懷瑾 先生推薦之曠世奇書《壽命是自己一點一滴努力來的》)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陳芋玲的手作園地 的頭像
    陳芋玲的手作園地

    陳芋玲的手作園地

    陳芋玲的手作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